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倪家营镇:农技下乡助春耕

来源:甘肃张掖网日期:2021-02-25

“水肥一体化就是借助压力系统,将可溶性固体或液体肥料,按一定比例,通过可控管道,均匀、定时、定量浸润在作物根部……”2月23日,在临泽县倪家营镇高庄村会议室,农技人员周兴海正在为农户们讲解水肥一体化技术。

在高庄村三社设施农业基地,农户们正在对进行育苗管护,绿油油的幼苗令人心旷神怡。春节刚过,倪家营镇抢抓节令、不误农时,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开展冬春科技培训,保障农业项目开好头、起好步,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

“这种方式确实好,通过课堂授课和现场指导,我们一听就懂,一学就会。特别是今天讲的水肥一体化技术,为今后我们蔬菜大棚的生产指明了道路。”正在现场听课的高庄村三社村民杨松林说。

去冬今春,该镇坚持把农民技术培训融入春耕生产中,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春耕生产一线为农民群众理思路、讲知识、教方法、查问题、解难题,运用实用新技术实现群众增收致富的热情。培训现场,农技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实例分析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分析和讲解春耕生产技术等科学知识,并与参训农户开展了互动交流。

“以前大家地里浇水都是大水漫灌,在精细化种植方面还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今天正好镇上组织了这样一个培训,回去后我要把今天学到的东西用到下一步的种植工作中。”高庄村种植户张震说。

近年来,临泽县倪家营镇村两级通过深入调研,不断创新种植模式,总结种植经验,持续推进蔬菜产业优质高效发展。试验推广示范水肥一体化、人工授粉、集约化育苗等栽培技术,倡导“两减一增”,即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增加有机肥使用。通过科技推广、试验示范、新产品新技术应用,实现了蔬菜产业的健康发展,让更多贫困群众依靠提质增效的蔬菜产业脱了贫致了富,筑牢了乡村振兴基层。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