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肃省乡村建设行动计划每年创建500个省级示范村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日期:2023-03-28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甘肃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提出坚持规划引领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到2025年完成5个省级示范市(州)、10个省级示范县(市)、50个省级示范乡(镇)建设任务,每年创建500个省级示范村。

《方案》要求坚持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农村为腹地,统筹空间布局,做到村庄规划与县城、中心镇国土空间规划有效衔接。同时,在规划村庄风貌、农房风格、美化绿化等方面,既注重农房单体的个性特色,又注重村庄整体的错落有致,彰显河西走廊、中部沿黄、甘南高原、南部秦巴山、陇东陇中黄土高原等不同地域的历史文化、居住习惯和风土人情,着力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村庄风貌。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