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第三次土壤普查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张掖市耕地质量建设管理站日期:2023-03-27

3月26日,张掖市第三次土壤普查技术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县(区)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骨干和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实操观摩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省三普办专家技术组顿志恒、吴湘宏、蔡立群、王川、张美兰5位专家对土壤普查实施方案解读、外业调查采样、样品制备与检测化验、全程质量控制、普查平台使用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流程培训。实操培训在甘州区火车站街道东泉村四社进行,现场由甘肃省有色地勘局张掖矿勘院采样队现场演示技术流程规范,甘肃农业大学蔡立群教授现场进行了讲解。学员们参观了张掖矿勘院样品制备中心、测试中心

本次培训专业性、技术性、针对性强,授课专家以通俗的语言和现场实操对土壤三普核心环节进行了解读演练,帮助参训人员理解和掌握了土壤三普相关知识和技术规范,提升参训人员土壤三普技术水平,激发了土壤三普工作热情,取得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为顺利规范开展全市第三次土壤普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彩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