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张掖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掖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日期:2023-03-24

根据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统一部署,2023年3月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郭中山作动员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刘永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胡心德、毛新萍及巡察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服务对象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郭中山指出,巡察监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手段,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有益补充。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要从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深刻理解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与市委巡察组一道落实市委要求,做到“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中山强调,这次巡察是五届市委任期内的第轮巡察,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的首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本部门本单位核心职能,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选人用人等方面的情况,努力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研判,精准定性、提出建议,把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找出来,督促整改落实,切实发挥好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郭中山要求,做好本次巡察是市委第二巡察组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严格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刘永君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二是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三是领导带头,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如实向巡察工作组汇报有关情况,把巡察工作当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确保巡察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满意效果。四是抓好整改,通过巡察促进工作,切实解决好影响和制约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重大问题,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不断开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实践中。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农业农村局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8306939580936-8296527受理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8:30到12:00、下午14:30到18:00。设专门邮政信箱:张掖市甘州区南环路9号信箱,邮编734000;电子邮箱:zy2022swdwxcz@163.com。设线上反映方式:扫描公告下方二维码或微信搜索关注“张掖巡察”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举报”平台进行反映。在市农业农村局门口设立举报信箱。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内设科室负责人、下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及其他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