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案件审查制度运行成效显著

来源:张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日期:2022-12-09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张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根据《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制定了单位内部案件审查制度。

制度运行以来,执法办案人员对每一个办理的案件在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之前,都报审查科室进行案件审查,审查人员围绕案件事实、办案程序、法律适用、处罚裁量等方面进行认真严格的审查,有争议的方面及时与执法承办人员沟通意见,并形成最终的审查建议书给予反馈,执法承办人员根据审查建议及时整改,形成最终的行政处罚决定。今年以来,审查案件48个,通过坚持案件审查全覆盖,避免了案件事实、办案程序、法律适用、处罚裁量等方面不依法行政问题的出现和发生,确保了案件办理的质量,有效维护了行政处罚案件的公信力,确保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刘继军胡江林)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