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学习动物防疫相关规章

来源:张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日期:2022-12-09

为全面提升执法用法水平,近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了“学农讲法”第十一期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就该《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执业兽医和乡村兽医管理办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办法》进行了新旧对照学习讨论。

此次新修订的动物防疫相关规章有四个亮点:一是《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规定了动物诊疗包括内容,进一步明确界定了动物诊疗活动范围。针对三种类型的动物诊疗机构,分类设置了许可条件:二是《执业兽医和乡村兽医管理办法》细化了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和执业兽医、乡村兽医备案规定;三是《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对强化基层动物检疫力量、优化工作机制作出了细化规定。明确了可以撤销检疫证明的情形以及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的动物及动物产品的认定情形。完善了动物、动物产品补检条件和措施,明确了补检合格标准和补检范围;四是《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办法》重点调整了动物饲养场、隔离场所、屠宰加工场所、无害化处理场所等四类场所的选址距离规定,授权省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制定选址评估办法。

通过此次讨论学习,全体干部职工不但对新修订“四个办法”有了更完整理解及新认识,而且对做好新时代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充满信心与力量。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开展“学农讲法”,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明晰工作责任和义务。(杨大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