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开展私屠滥宰专项执法检查 筑牢肉品质量安全防线

来源:张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日期:2022-12-09

时值冬季,“两节”将至,肉食品即将迎来消费旺季,为切实保障肉品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屠宰行业秩序,强化源头治理,近日,张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甘州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对甘州区城郊乡镇开展私屠滥宰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整治打击私屠滥宰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对城郊乡镇集市、车辆和人员流量相对较大的出城口、已取缔的私屠滥宰窝点等地进行巡回检查,对临街经营的动物产品着重检查“两证两章”是否齐全。与此同时,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对相关从业人员现场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此次检查,共出动市区两级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乡镇集贸市场6家,养殖场(户)14家,排查举报线索4起,发放各类告知书100余份。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遏制了私屠滥宰、违法、违规经营动物产品行为的发生,提高了动物产品经营者知法、懂法、依法经营及动物疫病防范意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相关当事人限期整改。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加大私屠滥宰巡查和执法力度,同时,重点对屠宰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督促屠宰企业严格落实肉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屠宰企业出厂肉品质量安全,让广大群众吃上“放心肉”。(兰莉梅)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