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提振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农民日报日期:2022-11-28

“我们大岘村这些年的变化有多大,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这都是党的政策好啊。”近日,甘肃省通渭县马营镇大岘村文化广场上,正在进行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主讲者权钰龙是马营镇党委副书记。为了让老百姓听得懂宣讲内容,他通过谈变化、说感受,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将报告内容与镇村实际、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结合起来,让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现在,我们大岘村也在大力发展食用菌、肉牛养殖等产业,特色产业带动了我们村的发展,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务工,收入也有了增加。”大岘村党支部书记魏耀堂告诉记者,这种宣讲方式接地气、鼓干劲,他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入社、入户深入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冬日,在大岘村金坪社的小景观点,村民围坐在砖石砌成的小院里,大家正在倾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从身边事谈感悟、说变化,大家畅谈十年发展,让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

“2020年回乡之后,我开始搞养殖、种植,现在基础设施都有了。去年还把房子全部翻修了。”村民张尚仁是返乡新农人,在镇村干部宣讲会上,他听说明年种植中药材有扶持,打算种些黄芪。

“现在,咱农村人也有了养老保险,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村民陈瑞则说,十年里,发生在他身上的变化有很多:孩子接受了好的教育,自己家里养牛有了不错的收入,还享受到了一系列国家的好政策。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了基层,让党的声音传遍每一个角落,进一步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凝聚了全县上下谋发展、谋未来、促振兴的合力。”通渭县有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全县各乡镇通过印发“口袋书”、开展报告解读会、深入基层宣讲等多种形式,在镇、村、社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