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耕管站积极开展农户施肥监测调查

来源:市耕管站日期:2022-08-10

为全面掌握肃南县主要农作物施肥现状和肥料总体需求,按照省耕保总站开展农户施肥监测调查工作安排和农户施肥监测调查技术方案要求,近日,市耕管站技术人员前往肃南县明花乡开展了小麦施肥监测调查工作。

此次施肥监测调查工作综合全县作物分布、种植制度、耕地质量、施肥和管理水平等情况,选择县域内播种面积较大的小麦、玉米、大麦、马铃薯、青稞、蔬菜等为主要作物,重点选取有代表性的普通种植户、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主体开展施肥监测。

今年明花乡小麦种植面积9370亩,占全县小麦种植面积的66%以上,目前小麦已收获。调查小组联合村社干部,选择小麦种植面积较大的前滩、灰泉子、刺窝泉、深井子、南沟、上井等村长期从事农业生产、有代表性的普通种植户、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开展基本信息、小麦生产种植、产量情况调查,重点监测小麦的施肥数量、施肥品种、施肥时期、施肥方式等,通过农业农村部开发手机小程序“施肥监测通”进行数据填报,完成小麦施肥监测调查。下一步,将重点对玉米、大麦、马铃薯、青稞、蔬菜、中药材等其他作物开展施肥监测调查。通过施肥监测调查,计算全县用肥成本,形成用肥台账,构建施肥数据库,为持续推进测土配方施肥,优化施肥方式,调整施肥结构,提供基础数据支撑。赵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