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 确保农民用种安全

来源:张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日期:2022-03-17

当前,春季种子销售即将进入旺季,为进一步加强种子市场监管,规范种子生产经营行为,确保2022年春耕生产种子供应有序,质量安全有保障。3月3日起,张掖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安排相关科室及时开展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专项检查中主要检查种子生产经营档案、农作物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品种审定、登记和品种权许可、生产、经营档案和主体备案、种子生产经营资质等情况,严查销售假、劣种子和套牌销售种子等违法经营种子的行为。

在走访、检查种子经营企业和经营户时,种子执法人员深入宣传新修改的《种子法》《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将种子生产经营过程中注意事项的告知书逐一送到每一位经营者手中,详细向种子生产经营者宣讲种子生产、销售备案以及按照种子检验、种子检疫规定生产种子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种子生产经营户从注册登记、录入种子品种信息、按规定检验和检疫种子到资料上传等,都要严格按有关规定流程和要求进行,坚决杜绝虚假不实信息和种子假冒伪劣侵权行为。

至目前,共检查了55个种子经营门点及企业,发放告知书55份,55家种子经营门点及企业均做了种子生产经营承诺。(马建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