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农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多措并举狠抓 “三品一标”认证监管工作

来源:张掖市农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日期:2021-12-20

今年以来,我中心全面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政府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网格化”监管体系,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开展“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监管,推广绿色标准化生产技术,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平台建设,推行承诺达标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注重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培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打造“甘味”品牌,开展品牌创建工作。始终将“三品一标”作为农业品牌建设重中之重,着力提升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至目前新认证“三品一标”45个(绿色食品41个,有机产品4个)完成41个新认证绿色食品的初审上报工作,配合省农产品检测中心完成4个新认证有机产品的现场检查、资料上报工作。完成24个产品的无公害农产品换证工作,完成50家企业,100个产品的绿色食品年检、续展工作;配合省农产品检测中心完成14家企业,21个产品的有机再认证工作。至目前,全市有效期内“三品一标”产品267个,农产品种植面积163.56万亩,养殖数量213.7万头(只/羽)。其中无公害农产品46个,面积达45.71万亩,养殖数量25.7万头(只/羽);绿色食品145个,面积达69.5万亩,养殖数量0.42万头(只);经中绿华夏有机认证中心认证的有机产品68个,面积达38.6万亩,养殖数量3.4万头(只);农业部登记的地理标志产品8个,面积达9.75万亩,养殖数量184.18万头(只)。

二是开展“三品”证后监管工作。始终将“三品一标”作为农业品牌建设重中之重,着力提升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一是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认证与监管并举”的工作方针,严把认证门槛,保持稳定的发展态势。年初制定下发全市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认证、年检、续展(复查换证)、抽检及市场检查等各项工作安排,明确各项工作完成时限,保证年度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二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材料审查和现场检查工作程序,统一审查标准,提高工作质量,今年继续组织全市无公害、绿色食品申报材料会审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检查员的业务水平和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坚持证前审查和证后监管并重,组织县区机构开展关键生产时期、投入品集中使用时段和大宗农产品上市前的监督检查和绿色食品标识市场监察工作,共计检查绿色食品用标产品153个。确保了“三品一标”农产品的内在品质。

三是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督促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落实禁限用农药使用规定、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实名购买、安全生产间隔期(休药期)和生产档案记录等制。今年,全市共开具合格证3万余份。(安昱瑾)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