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卢小亨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立香周均发王海明等出席

来源:甘肃张掖网日期:2021-10-20

10月18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及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各专班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张掖市乡村振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市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出席并讲话,周均发、王海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卢小亨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突出着力重点,持续用力突破,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要抓好防止返贫这个前提,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到位和关爱服务到位。要抓好产业兴旺这个核心,做强优势产业,做大特色产业,做活乡村旅游,做响区域品牌,做深产业融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抓好生态宜居这个关键,持续抓好“三清一改”、厕所革命、垃圾革命和各类专项行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要抓好乡风文明这个灵魂,深化道德实践和文明创建,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丰富文化服务,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要抓好治理有效这个保障,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扬正气,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要抓好生活富裕这个根本,拓宽增收渠道,加快城乡融合,提升生活质量,确保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同时要认真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赵立香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着力固强补弱、提优补短,深度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高乡村建设质量水平。要把示范镇、示范村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持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不断完善乡村整体功能。要充分发挥乡村规划的引领作用,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编制好村庄规划,确保发展有遵循、建设有抓手、振兴有蓝图。要推进农产品加工体系建设,创建特色优质品牌,完善市场流通体系,畅通冷链物流渠道,完善风险担保体系,加快培育特色优势产业。要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整合利用好各类涉农资金项目,扎实开展各类专项行动,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全面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