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出发!1500多吨马铃薯发往全国

来源:甘肃农业信息网日期:2021-10-15

10月10日上午,满载着1500多吨马铃薯鲜薯和淀粉的专车从定西出发,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马铃薯市场,由此拉开今年定西马铃薯的销售大幕。近年来,定西立足特色资源和全产业链发展优势,以国家级定西马铃薯批发市场为中心、各乡镇初级交易市场和各县(区)农贸市场为依托,建立健全了完整产地市场体系,形成了以马铃薯产销协会为主对接终端市场,会员企业带动合作社、组织农户的产销体系。

发车现场

据了解,2020年定西共外销马铃薯鲜薯200多万吨,销售精淀粉、全粉及主食化产品近20万吨,定西马铃薯及薯制品供应国内的同时销往东盟、中东、欧洲等地出口创汇。定西市依托以广州为主的华南,以长沙、武汉为主的华中,以上海为主的华东,以成都为主的西南,以北京为主的华北等大型终端市场建立了直销窗口。在淘宝、天猫、京东等大型网络零售平台开设了260多家马铃薯及其制品销售网店,年销售过亿元。

目前,以马铃薯为主的定西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稳定在300万亩以上,总产量500多万吨,贮藏能力达360万吨以上。定西马铃薯产业已步入“鲜食化、主食化、工业化、市场化、国际化、产业化”六化并进新阶段,成为全国马铃薯全产业链最齐全和完善的示范区,也是全国马铃薯核心产区。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