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部门联合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

来源:合作经济指导科日期:2021-09-13

近日,由市发改委牵头,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市乡村振兴局组成督导组,对高台县、临泽县、山丹县、民乐县开展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督导检查。同时督导工作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张永恒组长全程监督。

督导以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发展重点和实施路径、配套支持政策等为重点,紧紧围绕安置点特色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带动能力、搬迁户入股分红、搬迁群众就业创业、安置点基础和公共服务配套水平、安置区社会管理和社区融入、安置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等方面开展督查。

督导组紧盯入股资金是否合理规范,龙头企业是否正常运营,是否按时分红,是否存在风险等情况开展实地核查、走访群众、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政策项目核查、 “一卡通”银行流水清单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

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召开会议向被检查县区进行了反馈,要求各县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行业部门的监管职责,扎实做好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监督管理,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安全、确保产业培育效益明显、确保项目工程按期完工、确保群众分红按期兑付。(汪振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