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倡 议 书

来源:市民族宗教委日期:2021-05-11

全市各族干部群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讴歌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凝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更好把握主线、聚焦主线、践行主线,值此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启动之际,我们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和广大各族干部群众郑重倡议:

一、践行“两个维护”,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创建工作的鲜明主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是由我国56个民族共同构成的水乳交融、唇齿相依、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多元一体命运共同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国各民族在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的统一的身份意识和强烈的国家认同,是国家认同、民族交融的情感纽带,是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石,是中华民族绵延不衰、永续发展的力量源泉。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战略定位和新的要求,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全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基础性事业、生命线工程抓紧抓好。

二、聚焦奋斗目标,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创建工作的根本任务。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打造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样板城,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和重大行动。我们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评价标准和实践要求,贯穿于全过程,体现到各环节,与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平安张掖建设相结合,真正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现到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工作之中,体现到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实践之中,推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走向深入。

三、突出特色亮点,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创建工作的检验标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我们要振奋精神,讲求实效,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创建氛围。要树立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河西走廊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文化融合发展实证之地的优势,深入挖掘各民族团结奋斗、守望相助等“一起走过”的历史经验,生动展现各民族交往交流、共生共享等“一起生活”的现实经历,广泛宣传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等“一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愿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人人争做民族团结的先进典型,讲好民族团结张掖故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助力添彩。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和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成功创建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成就,迈上了新台阶。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巩固成果、再立新功”的饱满热情,接续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衷心感谢您的支持!


                                             张掖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0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