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民族宗教委召开春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张掖市民族宗教委政策法规科日期:2023-01-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张掖市民族宗教委于2023年1月11日下午,采取学习重要讲话、传达有关文件、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片集体廉政约谈等方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春节前警示教育。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融入党的建设全过程,把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甘肃省纪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各项工作的通知》、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市纪委监委《2023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提醒函》、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提示》等文件精神,强调“春节”是廉政建设关键期,机关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十个严禁”,恪守纪律规矩底线,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洁文明过节,弘扬清风正气。

会议通报中纪委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首批通报的6起典型案例、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的5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几起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育,强化自我警示,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把廉洁自律作为党员干部的从政底线,党纪国法作为不能逾越的红线,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心存敬畏、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纪律严明;要自觉抵制“四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带头在内心深处筑牢初心使命,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自觉、见诸行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