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乡“马背宣讲队”打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最后一公里”

来源:张掖市民族宗教委日期:2022-11-22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山湖蒙古族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乡党委紧贴新时代理论宣讲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创新宣讲形式,组织宣讲队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能力素质和政治素养,并在深化“马背宣讲队”成果基础上,拓展了“青年宣讲队”“帐篷课堂”等宣讲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社”“进牧点”“进企业”三进活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各族群众力量携手全乡各族群众共同建设幸福美好平山湖。

在红泉村大疙瘩牧点,“马背宣讲队”遇到了正在放牧的布音吉日格勒一家,宣讲队成员便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到牧区深处,让各族牧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在平山湖千峰骆驼产业基地,“青年宣讲队”一行与驼场职工共同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为他们送上“学习资料大礼包”。驼场负责人说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无疑是给我们养殖户打了一针强心剂”。今年我们对养殖圈舍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吸纳周边近50户各族牧民群众加入了沙坡养殖专业合作社,引进了先进的驼奶、驼酸奶、驼绒等生产线,目前存栏双峰驼已达到1500多峰。明年我们计划在产业链延伸上再下功夫,进一步强链补链,推进驼产品得全产业链发展,带动更多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为平山湖蒙古族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随后,宣讲队还在红泉村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帐篷课堂”,组织未转场的各族农牧民群众聚到一起,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真正让宣讲深入群众、让政策深入人心。

一位牧民群众在聆听宣讲后感叹道:“这些年,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扶持下,家乡发展的越来越好了,我们的腰包越来越鼓了,日子也越过越幸福了。”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