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临泽县精心打造“六大品牌” 力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日期:2022-09-28

临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着力打造“创建+”六大品牌,推进创建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精心打造“创建+生态守护”品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与风沙搏斗、为家园增绿,形成了连接东西、贯通南北的北部生态屏障。近五年来,年均植树4.5万亩以上,实施水系连通等生态工程137项,人均公园绿地15.2平方米为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贡献。

精心打造“创建+乡村振兴”品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携手推进丹柳路“鸟语花香”生态旅游廊道、张罗路“琳琅满目”特色产业廊道、312国道“车水马龙”通道经济廊道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形成了点上示范、线上推进、串点成线、集线成网的乡村振兴格局。各族群众积极投身以“种果”为主的“4+1+N”特色产业发展,形成了25万亩精品玉米制种、25万头牛、12万亩蔬菜、15万亩林果,入围“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市”

精心打造“创建+文旅融合”品牌。依托张掖丹霞5A级景区,率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工作将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灿烂文化融入景区导览标识、导游讲解和剧目演绎之中,张掖七彩丹霞5A级景区、丹霞口文旅小镇流沙河24A级景区建成宣传长廊、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等实体宣传阵地《阿兰拉格达》《回道张掖》等文艺原创精品剧目常态化演出。每年举办迎新春、“河西宝卷”念唱、“生态马拉松”等特色文体活动20多场次,走出了一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文旅发展互之路。

精心打造“创建+彩虹家园”品牌。丹霞生态康养谷、彩虹康养庄园、海圣温泉帐篷酒店为节点,在项目建设、景观绿化、夜景亮化等方面着力彰显彩虹元素生态绿色主基调大力培育“彩虹经济”,打造有气质、有颜值的彩虹文旅示范,建成了有特色、有内涵的“彩虹家园”,各族群众自豪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精心打造“创建+家国情怀”品牌。持续建设玉米制种“五化”基地,全县玉米制种多年稳定在25万亩左右,被确定为全国唯一的种子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种业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累计向周边地区派驻帮扶干部、支教支医干部100多人,常态化与周边地区开展联谊交友活动,有力促进两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精心打造“创建+共同富裕”品牌。镇村全部实现公交一体化有力带动了基本公众服务水平的提升立足“一老一小”,率先出台《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意见》,为680名独居老人安装“一键通”应急呼叫系统,老人助餐服务深受社会欢迎。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人均体育场地比全国2035年目标值超出1.5平方米,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始终稳居省市前列“晒被子·比孝心”“敬比赛夸”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人心,各族群众手挽手、肩并肩携手迈向共同富裕新征程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