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高台县“一二三”模式 谱写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篇章

来源:日期:2022-09-22

张掖市高台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不断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载体,以“一二三”工作模式,谱写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篇章。

“一条主线”明方向,构建创建工作格局。全县坚持以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县委常委会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定期研究谋划部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各镇、各部门单位细化目标任务,靠实创建工作责任,加强创建队伍力量,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负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有效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两大阵地”促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围绕线上线下两大阵地,倾力打造创建工作宣传矩阵。线上通过“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利用甘肃高台网、高台萃报等媒体平台,广视角、多领域、全方位宣传报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先进典型、经验做法等,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共同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主动性、积极性。线下在道路沿线、广场公园、车站学校、镇村(社区)等地段设置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专栏、文化墙绘、主题雕塑等30多处,同时采取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广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全民参与创建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三个聚焦”添动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县委“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发展定位,瞄准“六大产业链”建设聚焦乡村振兴,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培育民俗体验、直播带货等业态,带动各族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为建设幸福美丽乡村凝聚人心、夯实基础。聚焦产业发展,立足各镇村(社区)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坚持激发内生动力和结对帮扶“双轮驱动”,重点扶持发展特色种养、文旅康养和电子商务等产业,拓宽了各族群众增收致富路子。聚焦生态守护,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守护好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目标,围绕黑河流域生态保护、人居环境改善等,组织动员各族群众深入开展“四带一区”生态示范建设以及黑河流域环境治理,建成民族团结同心林,打造了环境优美、和谐共生的生态宜居美丽家园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