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肃南县白银蒙古族乡 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 画好最大“同心圆”

来源:日期:2022-09-15

张掖市肃南县白银蒙古族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当地实际组织各族群众,汇聚各方力量采取多种形式,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全乡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

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成立由“一把手”负责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创建措施,形成了以党委统一领导,各专项小组协同推进的创建工作格局,持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落实见效

夯实基础,增强创建后劲。始终围绕“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精心谋划,统筹乡村振兴衔接补助资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730多万元,实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项目建设;深入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牧户”管理经营模式,充分盘活村级闲置资源,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各村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增长。目前,全乡运行农牧民专业合作10家,其中市级示范合作社1家,县级示范合作社2家。

树典型,全面示范引领。按照“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在各领域行业选树先进典型,积极培民族团结进步“擎旗手”“排头兵”,坚持将创建工作与共同富裕、基层治理、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优势特色,打造示范亮点,组织开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系列文明示范评选活动6场(次),切实促进乡风民风转变,各族群众团结向上的新风尚蔚然成荫

创新载体,营造浓厚氛围。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同心大舞台、乡村文化艺术节文艺演出、喀尔喀蒙古长调大赛、博克邀请赛等活动10余次。设立固定宣传栏6面,制作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30通过各种渠道加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力度,着力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