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民乐县深入推进宗教界 “崇俭戒奢”教育活动

来源:民乐县日期:2022-08-05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张掖市民乐县聚焦组织动员、宣传宣讲、建章立制、发挥实效四个重点,深入推进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以组织动员为重点,引导教界强化思想认识及时举行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启动仪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会议、文件要求,组织与会人员交流研讨,引导宗教界深刻领会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争做崇俭戒奢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示范者。民乐县佛教协会、道教协会分别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活动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推动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以宣传宣讲为重点,引导宗教界树牢崇尚简朴理念举办民族宗教界政策法规培训班,组织全体教职人员共同宣读学习崇俭戒奢倡议书,并就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从严治教要求,倡导崇俭戒奢等进行解读辅导结合宗教界党亲国好法大交流研讨会、宗教团体理事会等,深入开展政策法规大学习活动,学懂弄通《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政策法规,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各宗教团体联合下发《关于崇俭戒奢的倡议书》,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觉把崇俭戒奢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抵制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

以建章立制为重点,引导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宗教活动场所修订完善升国旗、宗教活动、人员、财务、会计、治安、卫生防疫等12项制度并张贴上墙,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不断提升各场所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指导各场所建立同心书屋,督促落实周学习、季研讨学习制度,认真学习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进一步丰富教职人员和信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以发挥实效为重点,引导宗教界塑造良好形象。将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与弘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组织各宗教团体、教职人员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高金城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深入开展教风大检视活动,指导各宗教场所认真查摆崇俭戒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宗教界自我管理、民主管理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