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临泽县板桥镇 “四个强化”绘就民族团结进步新局面

来源:临泽县民族宗教局日期:2022-07-29

张掖市临泽县板桥镇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持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绘就了一幅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画卷。

强化党建引领,夯实思想基础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女之家等阵地,开展民族理论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村社培训重要内容,利用党员大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集中学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思想基础不断夯实。

强化宣传教育,共建和谐社会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微信群、电子屏等载体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片、微视频、标语,结合赶集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发放民族团结宣传海报、宣传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民族团结文化广场、民族团结文化走廊,讲好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民族团结故事,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局面

强化文化浸润,构筑精神家园。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乡镇、进家庭、进企业等“十进”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理论知识测试、民族团结进步演讲比赛,积极参与“石榴杯”主题征文大赛、民族团结微视频大赛等文化活动举办文明家风讲座、文明礼仪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根植于各族干部群众心中。

强化服务水平汇聚强大合力镇村干部定期走访入户,开展政策法规解答、健康关爱、走访慰问等活动,为辖区各族群众送政策、送温暖、送关怀。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农技、创业创新等实用技术培训,提升各族群众就业技能,各族群众收入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质量显著提升。积极引导辖区各族群众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实现了“同管理、同服务、同享受”汇聚起维护基层稳定和推动基层发展的强大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