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民族宗教委多措并举 筑牢共建社区疫情防控网

来源:张掖市民族宗教委日期:2022-07-18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市民族宗教委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与饮马桥社区、御景东方小区物业公司及志愿者联合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勇担当、冲在前,“红马甲”们尽锐出战、同心抗疫,用实际行动努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员”,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认真摸排,确保人员底数清晰。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重点地区来甘返甘人员进行排查摸排,对其基本信息、来源地、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情况、活动轨迹等予以详细登记和上报。同时对大数据反馈人员逐一核实,确保信息核查、核酸检测及时完成。

积极配合,按期完成核酸检测。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提前业主微信群内通知,有序排队,与志愿者配合帮助老年人及行动不便人员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有序快速进行检测。在各方共同配合下,小区按时完成全员三轮核酸检测任务。

广泛宣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小喇叭、告知书、微信群等渠道向居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特别是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要求,引导居民不聚集、少扎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值班值守,守严守牢第一防线。全体下沉干部排班值守,“守好门,盯住人”,建立值班制度和交接记录,确保值守不断档、不落空,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一扫三查”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值守工作。

疫情不止,战斗不息。下一步,市民族宗教委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完善疫情群防群控工作体系,与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志愿者、小区物业公司“疫”勇当先、“疫”往无前,用实际行动锤炼先锋本色,扛起硬核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