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省民委对张掖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进行省级初验

来源:张掖市民族宗教委日期:2022-04-24

4月20日-22日,由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余世勇带领省委统战部、省民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张掖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进行了省级初验。验收组先后深入市直部门甘州区、临泽县,采取现场考察、情况介绍、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初验。22午召开反馈会,观看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专题片,听取了张掖市、甘州区创建工作汇报。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验收组组长余世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海明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娄金华汇报创建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杨翠琴等参加。

验收组对我市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余世勇指出,张掖市始终坚持高站位谋划创建、高标准抓实创建、高水平推进创建,创建工作方向准、举措实、热情高、亮点多、效果好,探索出了创建工作的“张掖模式”,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激发了新动力。

余世勇强调,要注重夯实思想基础,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上持续用力;要切实把握鲜明主线,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不断加力;要着眼突出特色优势,在深化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上精准发力。

王海明表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牢牢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依法管理,完善自治地方法律法规体系建设,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法治化水平,切实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全面抓好验收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紧盯发展大局,积极培育打造更多契合张掖实际、满足群众需求、彰显张掖风采的创建亮点工作和特色品牌,推动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