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卢小亨讲话 赵立香主持 王海峰周均发王海明等出席

来源:​甘肃张掖网日期:2022-01-27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瑞云)1月26日,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卢小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努力开创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海峰、周均发、王海明等出席。

卢小亨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市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宣传引导,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积极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要深入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要健全宗教工作体制机制,构建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

赵立香要求,做好宗教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各县区、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准确分析把握我市宗教工作总体情况和阶段性特征,以落实“九个必须”要求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分工协作,守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