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张掖网日期:2022-01-27

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会议召开

卢小亨讲话 赵立香主持 王海峰周均发王海明等出席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1月26日,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卢小亨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全市民族工作,推动全市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海峰、周均发、王海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于永梅总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肃南县、高台县骆驼城镇、甘州区南街街道、山丹培黎学校作交流发言。

卢小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工作主线,正确处理民族工作重大关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卢小亨强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全力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拓展工作领域,提高工作精度,强化工作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宣传思想工作大局,融入干部教育、国民教育和学校教育,深入实施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加强民族地区现代文明教育,着力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坚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支持民族地区巩固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成果、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全面推进肃南县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深化与周边地区的合作,推动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要结合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结构发生的深刻变化,加大政策引导力度,完善服务管理机制,创造有利条件,推动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卢小亨要求,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宗教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新格局。

赵立香强调,各县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创建工作为着力重点,在认识上再统一、措施上再强化、力度上再加大,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聚焦工作任务,对标对表创建工作方案和测评指标,逐项查漏补缺,逐条细化措施,倒排工期,全力推进,抓落实、提效能,确保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履职尽责,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在督办问效上求实效,推动形成全面动员、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力推进的创建工作合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