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开展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

来源:日期:2023-03-07

广大人民群众:

走进新时代,倡导新风尚。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是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为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我们倡议:

一、党员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良好形象影响带动群众,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气,以榜样力量引领新风正气,做时代新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二、婚事新办。坚持从简操办婚礼,提倡举行集体婚礼、植树婚礼、慈善婚礼等新式婚礼,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大办宴席、恶俗闹婚等不良现象,主动控制宴请桌数、酒席档次、随礼金额,摒弃搞攀比、讲排场的不良风气,力求婚礼仪式简朴、氛围温馨。

三、丧事简办。弘扬孝老爱亲新风尚,树立厚养薄葬新理念,做到文明节俭治丧。自觉抵制大发丧帖、大设灵棚、大吹丧响、大摆筵席、沿街抛洒冥币等不良丧葬行为。鼓励树葬、花葬等生态安葬方式。文明低碳祭扫,倡行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络祭祀等绿色生态方式,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

四、喜事小办。崇尚文明、向上、健康的生活方式,满月周岁、祝寿拜年、升学入伍、乔迁新居、开业店庆等喜庆事宜,提倡小办或不办,倡导以一束鲜花、一句问候、一条信息等方式表达贺意,让感情回归本真。

五、节事廉办。提倡文明过节、理性消费,在欢庆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春节、元宵节等传统佳节期间,自觉维护公共环境、遵守公共秩序,自觉抵制盲目攀比、讲究排场等不良风气,反对奢侈消费、铺张浪费,远离酒桌牌桌,严禁涉黄涉毒涉赌。

六、好事多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把移风易俗节俭的资金用在乡村振兴、干事创业、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上,弘扬崇德向善、积德行善的传统美德,营造崇俭抑奢、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新风气。

文明天下瑞,和谐世间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弘扬时代新风,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以实际行动把陈规陋习破除掉,把新风正气树起来。


张掖市民政局

202337日


移风易俗标语口号、文明提示语


1.移风易俗树新风,乡村振兴谋发展。

2.喜庆事宜我新办,丧葬礼俗我简办。

3.喜事新办  厚养薄葬  节俭养德  文明理事。

4.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5.抑制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俗、弘扬时代新风。

6.倡导婚葬新风、反对大操大办。

7.破陈规  除陋习  传文明  扬新风。

8.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助力乡村振兴

9.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移风又易俗、文明伴我行。

10.培育孝悌和睦家风  倡树婚丧嫁娶新风  建设文明美丽德宏。

11.婚事新办都点赞,大操大办惹人烦。

12.提倡勤俭节约新事新办,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

13.提倡文明新风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陈规陋习。

14.提倡孝老爱亲文明殡葬,反对薄养厚葬散埋乱葬。

15.破除陋习崇尚科学   崇尚健康崇尚文明。

16.移风易俗引领风尚   文明新风润泽城乡。

17.讲科学 反迷信 讲文明 反愚昧  讲节约 反浪费。

18.家里办理红白事,请找红白理事会。

19.改殡葬  革陋习  好环境  心情好。

20.讲文明  树新风  不攀比  无烦恼。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