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民政局关于拟推荐 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对象的公示

来源:日期:2022-04-19

根据《民政部关于开展第十“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和《甘肃省民政厅关于做好第十“中华慈善奖”推荐工作的通知》(甘民202273号)要求,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候选对象推荐申报工作,通过单位申请评选,征求相关部门单位意见,拟推荐张掖市慈善协会为第十“中华慈善奖”参评候选对象,现进行公示,请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期为2022419日至425日。公示期间,对推荐对象如有异议,可以电话、信函等形式向市民政

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材料需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真实姓名并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936-8297790

通讯地址:张掖市甘州区丹霞东路21号

邮编:734000

附件1:“中华慈善奖”的慈善楷模奖项评选条件

    2:拟推荐参评候选单位名称

    3:拟推荐参评候选单位张掖市慈善协会简要事迹


张掖市民政局

2022419


附件1

“中华慈善奖”的慈善楷模奖项评选条件

在我市慈善领域事迹突出、社会影响良好、具有感召力、公信力、示范性的个人(包括慈善工作者)和爱心团队。


附件2

拟推荐参评候选单位名称:

张掖市慈善协会


附件3

张掖市慈善协会简要事迹

张掖市慈善协会成立于2008年,以“慈善安老”“慈善助学”“慈善助孤”“慈善帮残”“慈善济困”“慈善助医”为主的6大慈善项目,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救灾、扶贫、安老、助孤、助学、扶残、助医慈善救助体系。

张掖市慈善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慈善至上,以人为本”理念,秉持“安老扶孤、济贫解困”宗旨,以爱心为动力,以募捐为重点,以帮助弱势群体为目的,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各项慈善救助,近年来,共募集资金物资3600多万元,惠及困难群众32.8万人次。为张掖慈善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充分发挥了社会慈善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辅助作用。协会坚持一手募集资金增后劲,一手强化项目实施提效能”,广开慈善募捐渠道,通过工程化布局、项目化管理、品牌化运行,推动了慈善精神走深走实,实现了慈善事业长足发展。

一是慈善助力脱贫攻坚。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慈善组织的担当和使命,筹资220万元连续3年为5000名困难家庭发放慈善救助金会同张掖爱尔眼科医院实施“精准扶贫光明行”眼病公益项目,筹200万元惠1200名困难家庭眼病患者为全市100多名重大疾病建档立卡户、低保户提供医疗救助43万元为山丹老军乡潘庄村筹资10万元,修建人饮工程,解决了全村1000多口人的饮水困难问题。

二是慈善助学托举青春梦想。连续3年开展“民政福彩·慈善助学”活动,筹资100万元为全市300多名贫困生发放助学金连续5年开展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会慈善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已累计资助6288万元。积极争取省慈善总会“阳光助学”救助,连续4年争取资金62.5万元,125多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得到资助。

三是关爱留守儿童播撒爱的阳光。筹资20多万元实施“关爱留守儿童之家”、“圆梦图书角”项目,惠及困境儿童300余人。筹资29万元为1540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和学习用品。筹资23.8万元为3480名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开展“情暖张掖·文明实践关爱儿童”活动,为1200名困境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

四是关怀困境老人积极作为。为祁连山区的肃南、民乐300名贫困老人送去价值10多万元的过冬衣物联系爱心企业捐赠500多万元棉衣被,帮助5000多困难老人温暖过冬。筹资34万元为400名困难残疾人提供慰问、康复等方面的帮扶和慰问

五是“幸福家园”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山丹县东乐镇城西村、清泉镇郇庄村,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板桥镇西柳村省民政厅和省慈善总会首批20个试点中的4个试点。发起城西村点亮乡村振兴启明灯项目、郇庄村慈善美居工程项目大寨村绿化美化项目、西柳村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线上筹款合计筹款181.85万元,在临泽县沙河镇闸湾村建起了全市首家农村慈善社工站,张掖市4个试点项目被省慈善总会通报表扬

六是抗击新冠肺炎彰显慈善力量。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协会迅速设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募捐项目方案,2次开通市慈善协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网捐通道向社会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募捐活动倡议书》,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抗疫募捐及志愿活动。2020年募捐款物626万元,2021年募捐款物975万元,全部及时拨付给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单位,为全市社会稳定与人民健康贡献了慈善力量。《慈善公益报》将张掖市慈善协会动员社会力量投入抗疫及慈善工作纪实专版刊登。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专门致信感谢,对协会在疫情面前展现的社会责任和作为给予表扬。

七是坚持互联网+慈善”募捐渠道。协会紧紧依靠互联网打通线上筹款渠道,为慈善事业插上腾飞的翅膀2019年,在全省慈善组织中第一家率先尝试腾讯99公益日”活动,推介发布“情暖张掖助力脱贫攻坚”“特困老人送衣被”“关爱留守儿童之家”“儿童福利院圆梦图书角” 4个项目,共筹善款62万元,参与捐款人数达到22041人次,在全国287家公募机构排名中位列第129位,在全省位列第2位,项目惠及困难群体2万多人次。2020年,协会再次携手腾讯公益发起了“情暖张掖助力脱贫”、“爱心助残有你有我”筹款项目,并作为全省第一家在腾讯看点直播的慈善组织,共有43442位爱心人士参与,筹得善款113万元,在全国地方公募组织中位列第115位,省内排行第2位,惠及困难群体2.4万人次。2021年,携手腾讯公益平台发起“情暖张掖圆康复梦”、“关爱女性呵护健康”项目,动员60125位爱心人士参与,筹款金额突破100万元,惠3万多困难群众,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慈善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