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推荐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对象公示

来源:日期:2019-12-06

根据《民政部关于开展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和《甘肃省民政厅关于做好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推荐工作的通知》(甘民发〔2019〕197号)精神,市民政局开展候选对象推荐申报工作,通过单位申请评选,拟推荐张掖市慈善协会为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候选对象,现进行公示,请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期为2019年12月6日至12月13日。公示期间,对推荐对象如有异议,可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信函等形式,向张掖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应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实名并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兼传真):0936-8297790

电子邮箱:865769165@QQ.com 

通信地址:张掖市丹霞东路21 号

邮编:734000

附件1:“中华慈善奖”的慈善楷模奖项评选条件:

2:拟推荐参评候选单位名称:

3:拟推荐参评候选单位张掖市慈善协会简要事迹:

 

2019年12月6日

附件1

“中华慈善奖”的慈善楷模奖项评选条件

在我市慈善领域事迹突出、社会影响良好、具有感召力、公信力、示范性的个人(包括慈善工作者)和爱心团队。

 

附件2

拟推荐参评候选单位名称:

张掖市慈善协会

 

附件3

拟推荐参评候选单位张掖市慈善协会简要事迹:

张掖市慈善协会成立于2008年,以“慈善安老”“慈善助学”“慈善助孤”“慈善帮残”“慈善济困”“慈善助医”为主的6大慈善项目,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救灾、扶贫、安老、助孤、助学、扶残、助医都能够慈善救助体系。十余年来,始终坚持“慈善至上,以人为本”理念,秉持“安老扶孤、济贫解困”宗旨,以爱心为动力,以募捐为重点,以帮助弱势群体为目的,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各项慈善救助,共募集资金物资3076.6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0万人次。为张掖慈善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充分发挥了社会慈善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助手作用。

一、多方筹措善款  积极开展救助。协会争取到香港慈善爱心人士捐赠的24万元善款,为潘庄村修建水窖200眼,解决了该村800多人的吃水问题。先后组织87名患儿接受“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手术,52名患儿接受“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手术康复计划”手术,409名疝气患儿接受“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手术,为贫困家庭减免医药费共计200多万元。100多名求助者因家庭变故或疾病受到市慈善协会的直接帮助,已累计发放救助金100余万元。协调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开展捐助活动,2016年以来,协调张掖市一家商贸公司为儿童福利院孤儿捐赠25万元的贝因美婴幼儿奶粉;兰州两家爱心企业为市社会福利院捐赠价值12万元的电脑20台、婴儿纸尿裤46箱;张掖国芳百货为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自治乡、沙井镇东五村捐赠价值59.1万元生活物资,为山丹县老军乡困难群众捐赠价值22万元的过冬衣物。

二、拓展救助渠道,开展慈善助学。十余年来,协会组织开展各类助学活动200多场次,救助学生2万人次。自2010年起在全市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发动各级慈善协会、社会公益组织连续10年对全市六县区1000多名低保家庭考入大学的新生进行慈善救助,为每个孩子救助3000--5000元不等,累计慈善救助资金达150多万元,受到全市学生家长的普遍赞誉。2016年7月,协会联合万向德农张掖分公司开展“四个一万”慈善捐赠贫困大学生活动。为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低保家庭考入大学的31名学生每人每年资助学费5000元,连续4年资助近70多万元。自2010年起,协会连续六年组织全市272名孤儿和贫困家庭学生到兰州商业学校、兰州通用技校、湖北省黄石市鄂州机电学校、西安金穗国际汽车学院参加两年的免费培训,使部分适龄孤儿和贫困家庭孩子圆了继续接受教育的梦。协会在省慈善总会的协调支持下,争取辽宁本山传媒集团捐助103万元修建山丹陈户中心小学教学楼。面对中小学生缺乏自救知识现状,在市直部门发起了《未成年人安全与自救》科普图书捐赠活动,募捐爱心人士捐赠图书15408册,价值21.1万元。

三、开拓筹款思路,汇集点滴力量。几年来,协会同壹基金、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永青基金会、鸿基金等联系承接执行项目。先后开展“与爱同行·温暖壹冬”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为120名困难家庭学生送去冬天的温暖;申请永青学童卫生包800个,为800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价值2.4万元的学童卫生包及1000本安全图书,为孩子们普及卫生健康知识;连续2年对接多识爱心基金会和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为120多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15.8万元;会同思源新浪扬帆基金会开展“放飞梦想,相伴成长”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4场次,送去3万多元体育用品;会同张掖爱尔眼科医院实施 “精准扶贫光明行”眼病公益项目,2019—2020年将申请资金200万元,惠顾1200名困难家庭眼病患者;2020年将同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开展“国奶扶贫工程——贫困家庭婴幼儿公益奶粉行动项目”,为2000多名贫困家庭0-3岁周岁婴幼儿发放奶粉; 2018年以来,协会联合会员单位、社会组织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和志愿服务50多场次,募集发放资金物资1000多万元,惠及人群近4.2万人次。

四、设计慈善项目,大胆尝试互联网募捐。2019年协会参与99公益日网上募捐,根据张掖社会需求设计推介4项目,涵盖困难群体、孤儿、困境儿童等,网上募捐60万元,参与人数达到2.3万人次,全国排名129位,全省位列第二,首创张掖慈善互联网新高。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组织评选,2014年张掖市2014年荣获五星级慈善城市,2017年张掖市获得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前100名。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