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社会救助政策及核对业务培训会

来源:日期:2023-03-20

317日,张掖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救助政策及核对业务培训会。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县社会救助、核对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强调,做好低保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持续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举措,市县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兜牢兜准兜好困难群众民生底线。一要加强基层工作人员政策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二要着力解决群众关切问题推动社会救助扩围增效,确保政策落三要健全完善核对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提升核对效能,助力精准救助。优化社会救助审核确认程序,做好与困难群众沟通工作,避免产生信访问题。五要加强民政数据统计,落实专人专岗,强化工作协同和数据共享,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数据统计质量。

会议对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的意见》、市民政局等4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新文件进行了重点解读,就《张掖市低收入人口认定及救助帮扶实施办法》征求了意见建议,对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核对工作、低保边缘家庭和支出型贫困家庭认定、临时救助、医疗救助、信访维稳等政策进行了全面分析,通过新旧政策对比、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对基层救助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予以了详细解读,着力让基层工作人员知晓新政策、掌握新政策用好新政策。

培训结束后,各县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座谈交流,市民政局对下一步社会救助、核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指导各县区民政部门着重推进,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真抓实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