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张掖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开展首届社会组织入孵评审会

来源:日期:2023-03-17

为充分发挥张掖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职能职责,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社会组织建设,壮大未成年人保护专业人才队伍,提升本土社会组织及社团对未成年人保护的专业能力,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2023年3月14日下午,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与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召开了社会组织入孵资质评审会议。

通过前期发布招募公告、资料初审、逐一面谈等环节,入孵评审会初步筛选了9家社会组织参与,并邀请了张掖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社会事务与儿童福利科、社会组织管理局等相关科室组成评审工作小组。

会上,驻站社工向各社会组织详细介绍了孵化培育的路径、目标、服务内容等情况,与会的社会组织从各自的成立与发展、组织理念、业务范围、资源链接、项目经验等方面做了汇报,充分展现了各自的优势。评审工作小组从社会组织的公益性、专业性、规范性发展性等维度出发,各个社会组织的申请报表、年检记录、组织信用、人员资质、登记评估等材料进行了现场查看并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此次评审会,进一步了解了各申报社会组织建设情况,帮助社会组织搭建交流联动平台,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内生动力,为后续顺利开展孵化培育奠定了基础。对通过审核的社会组织,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与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按照“考察—入壳—孵化—评估—出壳”的流程,党建孵化培育、公益理念普及、政策信息咨询、专业能力提升、品牌建设推广、资源信息共享、组织合作交流、开展公益微创投等方面对入孵社会组织提供支持推动本土社会组织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