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张掖市民政局细化举措扎实推进社工站建设

来源:日期:2023-03-17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深化“三抓三促”行动,近日,张掖市民政局印发《2023年度全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设立实施方案》,细化举措抓落实,全力推进社工站建设。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3年底努力实现全市65个乡镇(街道)社工站设立覆盖率达80%的目标。建立市民政局统筹推进、县区民政局组织实施、乡镇(街道)负责建设运行管理的市、县、乡三级工作体系。依托社工站同步建设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志愿服务站、慈善工作站,实现“四站”合一,对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人员、临时救助对象、城乡困难老人、重度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民政服务对象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推动社会工作与民政业务有机结合融合发展。

《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项目的参与主体、购买方式和评估等要求对社工站的硬件设置、制度建设、人员配备、统一标识、实施步骤等方面明确了标准建立“月调度—季通报—半年督查—年底考核”的工作机制,将社工站建设纳入年度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内容。近期,还配套印发了《张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中期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我市3个省级示范社工站顺利通过省民政厅末期评估。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通过督导评估,以评促建,推动落实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任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 贺登星 王小夫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