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市民政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日期:2023-03-03

3月3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持续推动全市民政系统“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市民政局县级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区民政局。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狠抓贯彻落实的务实举措、增强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锤炼过硬作风的关键手段、提高工作效能的有效方式,目的就是要动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干字当头、落实为要,铆足劲、拉满弓干事创业,转作风、抓落实推动发展。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满腔的热情、充足的劲头、良好的状态,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明晰行动的关键重点和主要任务,内化“抓”的精神动力,外化“促”的工作状态,鼓足干劲、拼出闯劲、砥砺韧劲,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效率效能,沉下来学本领、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拼成绩,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全面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高效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把这次行动作为一次思想洗礼、观念更新、状态重塑的难得机遇,在思想上有大革新,敢于冲破束缚发展的本位思想和墨守成规的守旧思想,善于做“结合”文章、“试验”文章、“创新”文章,真正以思想“破冰”引领推动发展“破局”。在工作上有大目标,敢于向高的攀、与强的比、跟快的赛,比进度、比进步、比进位,不满足、不松劲、不止步,凡事对标一流、努力追赶一流、敢于超越一流,真正比出新成绩、冲上新高地。在精神上有大变样,以一往无前的闯劲、不畏艰险的拼劲、百折不挠的韧劲、争创一流的干劲,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大力干事业、挑战不可能,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在落实上有大成效,从实际出发谋划推进民政事业发展和工作进位的措施办法,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求发展上,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推,真正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发展指标、改革突破、具体项目、民生改善、问题解决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突出能力为先导向,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根据工作实际和知识结构,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在学习中升华思想、提升境界,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积极运用所学的知识创新思路、指导决策、深化实践,通过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效果,使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突出牢执行为要导向,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任务管理、牵头挂帅、攻坚突破、检视整改、督办督导等重点环节,拿出钉钉子的劲头,找准钉点,研究钉准,保证钉牢,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全周期管理,实施闭环式运行,分类建立清单,逐项细化实化落实措施,做到项目式推进、清单化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攻坚任务。要突出效能为王导向,深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服务水平调整到最优,让能力和新要求相适应,全力攻坚、加力突破,以高效率赢得高质量,以每个人追求卓越的钻劲实现民政事业赶超发展的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具体谋划部署,合理把握节奏,科学掌握进度,研究解决问题,严把质量关口,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保障改善民生、基层社会治理、基本公共服务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树牢“大抓执行、快抓执行、狠抓执行”的意识,跳出习惯思维、常规套路和一般节奏,拿出“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敢啃硬骨头”的韧劲和“争当出头鸟”的胆识,坚持学习与提升、执行与落实、效能与发展任务一体推进、措施一体落实、进度一体调度、力量一体联动,切实以行动促进工作、以工作深化行动,用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顽强拼搏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优异成绩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