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强化登记管理 优化社会组织营商环境

来源:日期:2022-11-21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夯实社会组织发展基础,市民政局主动作为,改进服务举措,优化社会组织登记审批流程,不断加强社会组织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优化审批程序。扎实推进社会组织登记便民利民专项行动,按照社会组织登记“压缩办”的要求,将成立、注销登记法定办理时限由60个工作日压缩为15个工作日;变更登记法定办理时限由60个工作日压缩为10个工作日;编制办事流程、填报模板和“一次性告知单”,同时提供免费邮寄服务,全面营造了快捷、高效、规范的营商环境和服务体系,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规范涉企收费。持续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清理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行动近年来,减免会费249.42万元,惠及企业2008家,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三是常态化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整治行动。加强宣传引导,建立长效机制,大力整治僵尸型”社会组织。两年来,全市整治153家“僵尸型”社会组织进一步防范化解了社会组织潜在风险,推动社会组织进入“质量提升”快车道。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