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儿童福利院 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日期:2022-06-22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市儿童福利院积极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积极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安全生产工作,增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职工和儿童自救防范能力,6月18日我院组织全体职工和儿童进行培训。一是康复中心医生张斌进行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张医生详细讲解并实际操作指导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进行规范的“七步洗手法”,以及外出如何防护等防疫知识。二是特邀中消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专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从常见发生火灾的原因、预防火灾的措施、发生火灾时采取哪些应对措施、以及如何灭如何自救和逃离火场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练了灭火毯、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大家初步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毯、灭火器的方法。

为使全体职工和儿童熟练掌握逃生技能,我院在培训后,进行了应急逃生演练,演练全程安全有序,全体职工和儿童基本掌握了应急逃生技能,能迅速、及时沿逃生路线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域。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及应急逃生演练,增强了我院全体职工和儿童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做到居安思维,防患于未然。

(市儿童福利院     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