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民政局开展 走访慰问困境未成年人活动

来源:日期:2022-05-16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全面掌握困境未成年人现状,倾听孩子们的心声,有针对性地帮助困境未成年人。5月15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张掖市民政局、张掖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临泽县民政局开展困境未成年人走访救助活动。此次活动为临泽县鸭暖镇12名困境未成人送去了牛奶、节日零食、防疫口罩等爱心物品,切实让困境未成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以实际行动关心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每到一户市民政局、临泽县民政局、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与困难家庭家长、未成年人交谈、了解家庭困难、学生学习、生活以及监护人监护情况,鼓励孩子们不惧困难,勤奋学习,努力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同时,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引导提高家庭教育,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活动中张掖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及社工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角度入手,与困境未成年人交流,鼓励孩子们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打开心扉。并为孩子们发放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爱心联系卡,供孩子们有不便当面说的情况时,由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他们提供心理咨询和辅导。还向困境未成年人征集“微心愿”,为下一步开展精准帮扶打下基础。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深入了解了困境未成年人的生活状况,给予了孩子们安全感、信任感和幸福感。今后民政部门持续开展走访慰问系列活动广泛征集困境未成年人“微心愿”,链接社会各界资源,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与保护困境未成年人的队伍中,帮助他们完成“微心愿”。同时,充分发挥校外心理辅导中心作用,为有需求的家长及未成年人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及辅导,效解决困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及家庭教育方面的问题,使他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