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民政局赴甘州区督导检查清明节 祭扫防疫工作

来源:日期:2022-04-02

4月2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牛生乐带队,深入甘州区殡仪服务中心、龙首山公墓、甘州区殡仪馆等殡葬服务机构,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今年清明节祭扫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岗位职责,在筑牢防范疫情防线和安全生产防线的前提下,满足群众缅怀故人的需求,切实把中央、省、市关于清明节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甘州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立国陪同检查。

在甘州区殡仪服务中心,牛生乐详细询问了殡仪服务中心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安排群众办丧情况。他指出,要严格执行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指南相关规定,落实好扫码、测温、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疏导和解释工作,办丧时限不得超过72小时

随后,牛生乐又实地检查了龙首山公墓清明节祭扫工作安排情况。他强调,区民政局要加强与公安、卫健部门的沟通,积极协调工作力量,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的交通秩序维护和防疫工作。要周密规划好祭扫车辆进出路线,增加人力投入,提高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报告等工作效率,避免造成长时间拥堵。

牛生乐还听取了甘州区殡仪馆改扩建项目和清明节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汇报。他指出,近年来,部分殡葬服务设施存在陈旧老化问题,各县区要积极担当作为,主动与发改部门衔接立项,争取将相关基本民生项目建设纳入中央、省上支持范围,切实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殡葬服务。

牛生乐还沿途查看了部分在建养老项目,就项目进度、项目质量、安全管理、设施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