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快乐寒假 欢度春节”儿童关爱送到家

来源:日期:2022-01-27

新春佳节将至,各地学校陆续进入寒假假期,为进一步加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确保他们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和健康安全的寒假假期,县民政局深入开展“快乐寒假 欢度春节”儿童关爱活动,对本辖区内的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了信息摸底和走访慰问,重点了解儿童监护、委托照护、寒假春节期间儿童去向和面临的困难等问题。

“我的爸爸妈妈在山东打工,今年不回家过年……”南丰镇黑山村的留守儿童史某某难过的低下了头。县民政局将父母均在外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作为关爱服务的重点对象,为其家庭送去大米、清油等慰问物品,局领导殷切叮嘱孩子及其爷爷奶奶“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的习惯,要给孩子吃健康的食品”等生活饮食注意事项,并引导其父母要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加强和留守儿童的亲情沟通,给予孩子亲情关爱,切实做到“人在外,爱回家”。

在此次活动中,县民政局动员全县11名儿童督导员、172名儿童主任,同时委托未来星儿童关爱中心对全县25名散居孤儿、71名散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440名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了全面走访慰问,共发放棉服、棉被、大米、面粉、清油、爱心大礼包、学习用品等慰问物品536份,切实保障儿童平安度假、健康过节。(民乐县民政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