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2021年度民政重点工作评估暨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座谈会

来源:日期:2022-01-24

121,市民政局召开全市2021年度民政重点工作评估暨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生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县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民政局汇报了2021年度民政重点工作完成情2022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各科室负责人针对各县区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改进要求,参会人员对2022年度民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局党组书记、局长牛生乐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民政厅有力指导下,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民政系统全力以赴战疫情、兜底线、促发展,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在省民政厅组织的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中,我市再次荣获“优秀”等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牛生乐强调,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任务多、担子重,各县区民政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新发展阶段,充分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民政工作带来的影响,清醒认识当前民政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在抓机遇、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中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民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决守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扎实履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职责积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着力强化社会组织培育监管有效提升慈善事业和社工志愿服务水平不断深化社会事务管理改革严格规范区划地名管理,持续推进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保持十足干劲,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我市在慈善、养老服务等领域的丰富经验,持续打造一批特色亮点工作。要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民政工作主要目标任务,提前科学谋划,周密安排部署,让基本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基层社会治理更富效率、基本社会服务更具有品质。要把为民办实事、惠民服务作为重点工作,紧贴实际部署乡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完善措施推进,上下协同落实,确保建设任务有序推进。

(局办公室)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