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日期:2021-09-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交流今年以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强调,持续推动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9月10日,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委组织部明查暗访和市社会组织党委督查问题,六个市属社会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县区民政局和市属社会组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田福敏同志到会指导。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牛生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张大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信息化为抓手,“四抓两整治”为重点,强化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持续巩固和提升“两个覆盖”,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推动了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同时指出,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主体责任压的不实,党支部标准化水平不高,组织生活制度不健全,党员管理要求不严等问题,要求各县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结合实际,抓好党建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担当。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真正把党的规矩立起来,把党员队伍管起来,把党内生活严起来,切实把党员会员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要强化服务理念,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能力,把着力点放到支持和促进社会组织发展上来。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引导和支持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促进健康有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优化管理体制,持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基础保障工作,创新落实党建工作机制,不断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各县区社会组织党委和行业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党建、抓业务就要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研究谋划、分析研判、指导推动、督查落实的责任。要加强调研督导,掌握真实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促进整改提高。要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挂点指导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和书记抓项目制度,努力培育打造一批立得起、叫得响、推得开的特色品牌,不断营造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聚人心、助发展、促和谐的浓厚氛围。要善于分析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推动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