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日期:2021-01-29

1月27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生乐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局办公室、机关党委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第二十二督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永同志出席指导会议。

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吴永同志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牛生乐同志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牛生乐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牛生乐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全面对照、深入查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坚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会议既有辣味、又见真情,达到了发现问题、深化共识、增进理解、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吴永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市民政局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周密,准备工作扎实到位,问题查摆具体实在、原因剖析深入透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全面,会议规范,质量较高,取得了较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二是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营造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五是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做到清正廉洁。

牛生乐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问题已经找到,根源已经查清,方向已经明确,要严格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始终坚持从严标准,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整改落实上。一要端正态度,虚心接受。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虚心理解、真诚接受批评意见,以闻过则喜的态度听取意见、虚怀若谷的精神开门纳谏,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立行立改。二是强化举措,坚决整改。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进一步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完善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落实到领导班子成员、具体到每个科室,以“钉钉子”精神,力争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措施迅速落实到位。三是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局党组将抓紧考虑和谋划建章立制工作,有序建立健全一批规章制度,从思想源头上和工作制度上形成长效机制,以制度创新和强化制度执行力,推进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的解决落实,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巩固好、提升好、深化好。四是示范引领,推动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树标杆、作表率,带头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面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