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三举措高效推进村(居)民委员会 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日期:2021-01-14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山丹县聚焦谋划部署、推进落实、破解难题等重点环节,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初步候选人确定、资格联审等工作,力促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高效顺利推进。

一是及早谋划做好准备工作。坚持早谋划、早安排,认真开展选情分析,提前摸排出重点难点村对乡镇实施“一日一报告度”,每天掌握最新动态,特别是掌握重点难点村的情况,及时发现和应对新问题,现场指导解决存在问题,切实做到环节不漏、标准不降、程序不少。同时结合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再次对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政策、程序进行培训,组织工作人员精准学习相关政策法规,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推进工作有尺度。

二是抓住关键精心组织推进。8名联系乡镇县级领导下沉到8个乡镇,到村到社区开展全覆盖调研和分析研判,有力有序推动村(居)委员会换届。从县直机关抽凋32名领导干部组成8个指导组,采取巡回督查、现场督导等方式,严把政策关、法律关、程序关和质量关,第一时间掌握工作进度,根据各村实际,分村分类做好指导工作。同时,结合全县工作实际,制定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推进计划和流程图,细化量化每个环节具体任务,压紧压实乡村两级工作责任,加大指导检查和现场调度力度,做到时间到天、任务到人,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的工作无缝衔接、有序推进。至目前,全县111个村和6个社区累计登记选民138336人,已全部公示发放了参选证,48个村已推选出了初步候选人。

三是上下联动提前介入破题。为进一步严格换届人选标准,突出“双好双强”要求,真正将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选进村(居)民委员会班子,民政局包抓乡镇领导干部全员下沉、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度,就村委会主任、副主任的人选标准和要求再次与各乡镇进行了沟通,对各村选情民情再次进行细致摸底研判,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各乡镇对重点难点村,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及早介入干预,抓好问题化解,确保选举如期举行。

(山丹县民政局:周晓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