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救助管理站 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来源:日期:2021-01-10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增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强化全社会防范侵害未成年人权益事件发生,促进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氛围。2021年1月8日,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在中心广场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展板展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未成年人救助相关政策法规、发现报告途径等内容。工作人员向未成年人、社会群众发放了《青少年维权与自我保护常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救助宣传卡片,并他们耐心讲解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救助宣传卡片标有救助站24小时救助热线、救助地址,便于困境未成年人求助和及时受理群众举报侵害未成年人权益事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高度提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保护制度,首次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协调机制明确在各级人民政府的民政部门。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效,使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深入人心,下一步,市救助站将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建立宣传长效机制,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