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林草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争当绿色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局机关党支部日期:2024-04-0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员们高举右拳,深情庄重、精神饱满,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表达践行先烈精神的信心和决心。4月2日,在清明来临之际,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甘州区龙渠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争当绿色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在白城村党建文化广场整齐列队集结。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高唱国歌,随后举行授旗仪式,在寒风蒙蒙细雨中开始体验红色长征路线。

松柏苍翠诉衷情绵绵细雨道哀思。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来到白城子保卫战红西路军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整理挽联,向革命先烈三鞠躬,为英勇就义的先烈默哀,表达无限敬意和深切追思。

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前往龙渠会议旧址展厅,伴随着悲壮的音乐,聆听了生动感人的微党课《抉择》,再现革命烈士为了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征战沙场的英雄史诗。在解说员生动的讲述中,认真学习了龙渠会议和红西路军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回顾了那段不屈不挠、勇于斗争的峥嵘岁月。实地实景感受红西路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发展做出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切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洗礼,也是一次精神的升华。局机关党员干部姚拴虎说:没有先烈们作出的牺牲就没有我们当下的幸福生活,身为林草人,我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弘扬英烈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汲取革命先辈的智慧和力量,追思英烈事迹,感受高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林草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局机关党支部 姚拴虎 蒋成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