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林草局:局直各单位举办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4-04-04

鲜花朵朵献英雄,芳草萋萋寄哀思。清明节前夕,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结合“主题党日”举办多种形式的祭奠英烈活动,党员干部在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中,学习他们为中国革命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百年历程,更加坚定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2日上午,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甘州区龙渠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争当绿色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通过向英烈致敬、默哀并敬献花篮,共同表达践行先烈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4月3日,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党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在西水森林生态定位研究站、红沙窝荒漠化防治试验站和塔尔沟科研试验站,值班值守的党员干部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扫描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梨园口战役纪念馆微信二维码等方式,开展线上参观瞻仰网上实景纪念馆,并抒写感言寄语,寄托革命先烈的崇敬与哀思。

4月3日,张掖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以“集中学习+网上祭英烈+品读红色故事+开展实践活动”的形式,开展“铭记历史忆先烈,绿水青山筑忠诚”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植绿护绿意识,进一步明确党员责任区,基地党支部“清明祭英烈”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五叶地锦基质配置和苗木穗条假植工作,同时对种苗基地油松、圆柏等地块的间苗和造型进行改造,并对杏梨种质资源库18个杏品种引进苗木进行补植补栽”市林科院院长陈斌介绍。

4月2日,在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张掖市林木种苗管理站党支部、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党支部和市生态环境监测监督管理局党支部联合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肃立默哀,追忆烈士们的丰功伟绩,缅怀革命先烈的伟大革命精神。

“这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仪式,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的生动课堂,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市推广站党员干部温玉洁4月2日,张掖市林业科学技术推广站党支部联合民乐县开发区林业工作站党支部,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们铭记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林草工作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3月29日,在民乐县烈士墓园,张掖市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引导大家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汇聚精神力量。(供稿:姚拴虎 蒋成芳 杨鹏 王玉凤 温玉洁 周丽琼 许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