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市林草局这样做!

来源: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日期:2024-04-08

近日,市林草局贯彻《中共张掖市委关于印发张掖市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干事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制定出台《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制度(试行)》,集成提出20条“硬核”举措,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干部职工的关怀爱护,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爱岗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思想上多渠道关心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十百千万铸党魂”和“三个集中”等党性教育活动;落实谈心谈话,通过座谈和面对面沟通,与干部职工进行谈心交流,真心关注干部职工诉求;建立家访制度,通过“拉家常”全方位、近距离、多维度了解干部职工“八小时外”情况,及时给予关心关照关注;建立心理健康服务保障体系,为干部职工提供日常心理咨询、心理辅导服务。

政治上全方位关爱。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大力培树宣传典型,对在工作实践中表现优秀的干部优先晋升职务、职级;加强干部政治历练和实践磨练,推进全局系统干部学习锻炼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干部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该容的大胆容、该纠的及时纠。

事业上大力度培养。通过请进来教,邀请专家教授、宣讲团成员等定期到单位作专题讲座;走出去学,拓宽培训视野和培训渠道,围绕林草中心工作,有计划地组织干部职工到高等院校、发达地区接受专业培训;搭台子讲,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市委党校、高台干部学院等优质学习教育培训资源督促干部职工抓好自学;结对子练,开展“老带新、传帮带”活动,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等进行经验传授和理论指导,为年轻干部创造学习、实践、锻炼的机会和平台。

生活上广角度关怀做好组织关怀送温暖活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职工定期走访慰问制度,对遭受重大变故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干部职工,及时予以帮助;对干部职工生育子女的,进行探望慰问并发放慰问品;对干部职工生病住院治疗的,按探访要求进行慰问;对干部职工本人和直系亲属去世的,以单位名义送花篮以示慰问吊唁,家居外地的派人前往慰问吊唁;对干部职工结婚的,派人送纪念品以示祝贺;在干部职工每年生日当月,送生日蛋糕等实物以示祝贺。(供稿:机关党委 王嫄玲)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