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进行时】市林草局采取“四不两直” 督查“清明节”防火值班情况

来源:机关党委日期:2024-04-07

清明节期间,张掖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林草局纪检监察组带领市林草局机关纪委相关人员,对局机关、张掖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祁连山水涵院红沙窝试验站、龙渠试验站等“清明节”森林和草原防火值班值守情况开展督查检查。

督导组紧扣省、市委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市林草局关于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四不两直”方式,现场查看巡查林区是否存在森林防火隐患,查看值班在岗情况、查看值班日志记录情况、查看防火物资储备情况等,听取督查单位代班领导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切实履行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提醒职责。

督查组强调,要充分认识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尤其清明前后是森林防火的最关键时段,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压实防火责任,落实好防火检查和日常巡护等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林区周围农民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普及教育和宣传,不断强化群众的法治观念和防火自觉意识,严禁将无关车辆和人员携带火种进入林草区,坚决杜绝林草区烧荒、烧纸、抽烟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市林草局将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严格落实省、市委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做好全市森林草原火灾预警、隐患排查、火源管控、宣传教育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供稿:机关纪委 王燕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