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摄影展获奖作品揭晓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2-12-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宣传近年来张掖市生态建设成果,大力助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日前,由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彩虹张掖·森林城市”为主题的摄影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经过邀请权威专家客观评审,各个奖项结果最终出炉。

自本次摄影大赛启动以来,张掖市林草局采取线上线下全民参与的方式,紧扣张掖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面向社会进行了广泛征集,得到了广大摄影爱好者踊跃投稿参与。共征集到151名摄影爱好者的摄影作品4000多件(组)。评选出一等奖2件(组)、二等奖3件(组)、三等奖5件(组),优秀奖10件(组),入展奖100件(组),入围奖119件(组)。参赛作品涉及题材广泛、角度新颖、匠心独特,从不同的角度记录了我市近年来国土绿化、野生动植物保护、林草防火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从不同视角表达了人民群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观,诠释了社会各界对生态环保以及美好生态环境的热爱和向往,完美展现了张掖生态环境的秀美风光,反映了我市在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绿色经济等方面的新成效,展现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张掖市美丽的自然生态系统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增强了市民守护绿水青山美好家园的强烈责任感,为加快构建“一屏一带一廊一城”为支撑的生态格局奠定坚实基础,营造了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争做生态环境的代言人和参与者的良好氛围。(供稿:保护地科 王晓凤)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