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市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1-08-25

各县(区)人社局、林草局,市直有关部门、局直相关单位:

根据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2021年林业(农口)工程专业职称评审工作通知》(甘林人函〔2021〕575号)和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市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张人社职〔2021〕49号)精神,为做好2021年度我市林业(农口)工程专业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业绩条件

申报评审全省有效职称资格的人员按照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印发的《甘肃省林业(农口)工程专业职称评价条件标准的通知》(甘人社通〔2021〕264号)要求执行,申报评审全省基层有效和全省艰苦单位有效高级职称资格人员按照《甘肃省基层林业(农口)工程专业高级职称评价条件标准的通知》(甘人社通〔2021〕263号)文件执行。

(二)时限要求。申报人员业绩均计算到2021年9月30日,学历、资历、工作年限均计算到2021年12月31日。

(三)破格申报。凡破格申报晋升职称的,须至少在低一级岗位聘任(用)满一年以上。

(四)继续教育。2021年,我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课培训继续采用在线培训方式,专业技术人员可登录省人社厅公布的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公需科目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当年申报评定职称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须于9月30日前完成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并打印学分证明,其他专业技术人员须于11月30日前完成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并打印学分证明。各县区林草局、局直相关单位于近期同步安排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培训,确保按时完成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二、申报要求

(一)时间安排

1.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申报、单位审核自即日起开始,9月18日24时之前完成用人单位和县区人社局审核推荐工作,并提交书面材料。市林草局9月24日24时之前完成审核推荐。10月31日前组织完成评审工作。

2.副高级和中级专业技术人员申报、单位审核自即日起开始,截止时间均为9月30日24时;县区人社局审核截止时间为10月18日24时、市林草局审核截止时间为10月25日24时;12月31日前组织完成评审。

3.错过以上时间点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推荐材料。

(二)申报方式

2021我市除申报评审全省特殊人才高级职称资格的人员外,其他人员通过甘肃省职称申报评审管理信息系统(http://www.gszcxt.cn/)申报、评定职称资格,否则评定结果无效。

(三)书面提交材料

1.县(区)人社职改部门出具的申报职称人员推荐函,内容包括基层帮扶工作经历认定、品德考核情况、推荐意见、推荐评审和品德公示结果等。

2.《申报职称任职资格业绩汇总审核表》(附件2)一式2份。

三、工作要求

(一)严格诚信申报。申报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职称系统填写申报信息,实事求是填写《诚信承诺书》并按要求扫描上传清晰的电子版佐证材料。推荐单位要认真审查申报推荐材料,重点审查申报人员是否符合条件、申报材料是否真实有效、申报信息是否准确完整、申报系列专业是否与岗位和从事专业一致。对不符合申报条件或不符合申报要求的,注明存在问题并及时退回;对弄虚作假或举报核实确有问题的,取消申报资格并记入诚信体系。

(二)严格公开申报用人单位要按政策公开、标准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的“四公开”要求,有序推进本单位职称申报、审核、公示、推荐等工作。各单位在推荐、评审或考核认定前,要在本单位宣传栏等明显场所或单位网站、工作群等公示申报对象的姓名、申报职称层级、符合评价条件标准的业绩等。要切实落实“对申报人的工作经历、业绩能力、有关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和推荐程序负责”的要求,把好职称申报的“第一道关”,在推荐前完成论文审核、论文著作送审、证书核查、业绩真伪辨别等工作。评审结束后,要及时下载打印评审通过人员电子评审表,用印后装入其个人人事档案。

(三)严格论文查重。按照省人社厅《关于修订完善各系列(专业)职称评价条件标准的通知》(甘人社通〔2021〕78号)精神,2021年,省人社厅购买了“中国知网”(https://www.cnki.net/)论文查重服务,供用人单位和专业技术人才在职称评审中免费使用。将核心期刊论文查重率调整为15%、省级期刊论文查重率调整为25%。各级审核单位对申报人员上传的申报资料退回次数不得超过3次,超过后,系统将自动锁定为当前申报材料。

(四)严格专家举荐业绩。使用“专家举荐”业绩的,须经业内3名以上同行正高级专家(事业单位须为正高级二、三级岗位)实名举荐(详见附件1)。对于使用业内专家举荐条件标准的专业技术人员,评委会在答辩时要进行单独分组、单独答辩。

(五)认真仔细申报。各申报人员上传个人材料应清晰准确,避免出现漏报、错报、未放指定位置等情况。为确保申报工作顺畅有序进行,避免多次重复退回造成网络拥堵,占用系统资源等问题,影响其他专业技术人员正常申报,各级审核单位对申报人员上传的各项申报资料退回次数不超过3次,超过后,系统将自动锁定为当前申报资料。

附件:1.张掖市职称评审专家举荐注意事项

2.申报职称任职资格业绩汇总审核表

                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8月16日






附件下载:诚信承诺书.doc
附件下载:附件1:张掖市职称评审专家举荐注意事项.docx
附件下载:附件2:申报职称任职资格业绩汇总表.xls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