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组织参加 “绿水青山·美丽中国”第二届全国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来源:市林草局日期:2021-06-08

各县区林草局、局直各单位: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持续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不断展示新时代林草工作风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联合中国绿色时报组织开展“绿水青山·美丽中国”第二届全国短视频大赛活动。为做好我市林草系统参赛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绿水青山·美丽中国

二、活动安排

(一)作品征集: 5月25日至8月15日。各县区林草部门及局直各单位将参赛作品视频文件及报名表发至zyslyjkjk@126.com邮箱。邮件主题统一标注为:参赛单位(个人) +作品名称。视频作品文件大于1G的,可将视频文件上传至百度云盘,并将下载链接(含提取文件密码并将分享设为永久有效)发至该邮箱。

(二)作品评选: 9月上旬。由市林草局进行初审评选。最佳人气奖的评选将把参赛作品在腾讯视频展播过程中获得的点击量、点赞量、转发量作为终评的参考因素。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市林草局将以适当方式予以奖励,同时上报国家林草局大赛组委会参与全国评选。

(三)奖项公布: 10月中下旬。获奖作品将在今日头条、抖音APP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方账号及其他局属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并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方网站开设专栏。

三、奖项设置

国家林草局奖项:

金奖2个,奖金各20000元;

银奖5个,奖金各10000元;

铜奖8个,奖金各5000元;

优秀奖15个,奖金各2000元。

另设4个单项奖,即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最佳技术奖、最佳故事奖,奖金分别为5000元。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不设奖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四、作品要求

(一)作品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生态文明理念,传播正能量。

(二)作品内容要求突出“人、物、景、事、识”五方面主题。赞一赞最美林草人:林草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平凡基层工作者、社会参与生态林草事业的普通人、志愿者的故事。抖一抖森林小萌主:野生动物、野生植物为主。秀一秀身边美风光: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生态系统、各类自然保护地、森林城市、森林乡村等美丽风景。晒一晒绿色好生活:记录普通公众走进自然、亲近自然的美好体验,展现生态旅游、自然教育等绿水青山带来的美好生活。讲一讲自然小知识:森林草原防火、国家公园、湿地保护、野生动物植物保护等生态、自然的科普知识传播。

(三)短视频时长在3分钟以内,微电影、微纪实时长不超过6分钟。作品清晰度不低于720p (小高清),格式为mp4。

(四)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所有参赛作品的版权均归原版权所有人所有,主办方尊重并保障参赛作品的著作权。视频所涉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负责。

五、组织落实

这次活动是国家林草局组织的全国性大赛。各县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参加这次活动作为展示大美张掖生态优势和林草改革发展成就的一次重大契机,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林草系统单位、干部职工、涉林企业等积极参与,同时要动员和引导社会组织、个人等参与活动,切实提高参与度,增强活动的宣传效果。

各县区林草局原则上上报不少于两件参赛作品,局直各单位原则上上报不少于一件参赛作品,多报不限。

联系人:杨斌         电话:8226677

邮箱:zyslyjkjk@126.com

附件:“绿水青山·美丽中国”第二届全国短视频大赛参赛报名表

                                                    张掖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5月24日

附件下载:附件:“绿水青山·美丽中国”第二届全国短视频大赛参赛报名表.docx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